4.22.2013

辩论的宿命 !!!

一年多,没来过这里了... 
这一次的失败,让我想起了这个可以自由发泄的空间..

 辩论对于我来说,过去它是一种喜好,兴趣。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成了习惯,生活中的重心。
 难过哭泣,不是因为输不起,就只是因为那是一种委屈! 
不是因为执著,只是心寒看着公正被扭曲。

 辩论是一门专业,由不得任何不专业的人这样侮辱。 
判别人死刑,至少也得有合理的理由!!!
 "一开始看到国中队伍能够打进半决赛,我就觉得他们很厉害了,
我就是偏爱国中,你不能怪我, 我对独中的要求就是特别高,所以看到他们打进半决赛,我就决定把票投给他们。"
"当一方说得很有道理时,我就会开始去思考到底他们有没有错,然后自行反驳。"
 "其实正反双方都没有在回应对方,所以我投给正方。"
 ...... 
这难道就是一群有十多年评辩论比赛的社会裁说的话?
 这就是你累积了十多年评比赛经验之后,得出来对辩论的看法?
 如果你一开始对国中就特别喜爱, 其实双方校名被贴出来的时候,
我们已被判出局,何来比赛的意义?
 独中不是你判我输的理由,凭什么把你的过错推卸给隆中华?
 在辩论场上把话说得有道理,原来也是一种错? 
正反双方都没有在回应的情况下,你凭什么理由把票投给正方?
 重点在于,对方提出的任何论点,我方已经反驳得漂漂亮亮! 
不如说是你没用心,甚至没把耳朵带来评这场比赛? 
那漫长的点评过程,我听不到任何合理的理由,你们判我们失败。 
你一味指出我们不谈马来西亚的例子,一味提出你吹毛求疵认为我们做不好的地方,
 但为什么不看看对方是不是比我们更多不足? 
感谢场上那唯一独醒但却孤立无援的专业裁,
不惜打岔其他评审点评也要为我们平反。 
至少让我看到世上原来还存有那一丝正义。
 辩论比赛加入社会裁的目的是希望中和观点, 
但只使用社会裁,不用专业裁评比赛的赛事, 难道不是在亵渎辩论这门专业吗?


更让人觉得不可理喻的是,比赛分三轮投票评结果,
 十五票里我们得8票,对方7票,
以8比7结束比赛, 得8票的那一方竟然是输家??
 这是多么滑稽的笑话?
 如果拥有多数票,都没办法获胜,究竟胜利的概念是?
 当局唯一的解释是,我们只看最后一轮的投票。
 那请问,前两轮投票的意义是? 
就连评审也不知道原来只看决选票的评分制度,请问你们要我们如何输的心服口服? 


很多人都告诉我,就当是一次学习的经验至少你看到了这些人的真面目,
看见了社会的现实。
 是的,我学到了,我看到了, 
但是这些如此黑暗的道理,究竟值多少?
 值得我用我的梦想去交换? 
全国赛,一直是隆中华辩论队所有人共同的梦想。
 呆在辩论队也快六年的时间,
 每一年,都看着学长姐莫名其妙含冤死于社会裁手中,断送走进全国赛的梦。
 今年,为了不再让这些掩耳盗铃颠倒是非的人有缝隙可乘, 
一个月以来,不吃不喝不睡,甚至学业也抛诸脑后,
 看了上千张资料,绞尽脑汁,去到kajang就为寻求经济学家的意见,
 该做的做了,能做的做了,做不到的也付诸全力做了,
 终于打出了一场完胜的比赛,
最后在这群不懂辩论的人手上,我们终究没有翻身的机会。
 不是在乎成绩,而是至少也得有个像样的结果,而不是这样死的不明不白。

 说我不会释怀也好,太过于执着也罢,太在乎胜负也算,
 不是辩论员,你永远都体会不到在这样不公的情况下,梦碎了的感觉。

 过去比赛即使在不该输的情况下依旧落败,
我终究还是有办法找到理由让自己接受失败。 
但这一次, 即使给我十年的时间,
我也不会忘记那一刹那背着莫名其妙的罪名被判死刑的感觉。
 即使是十年后,我依旧不会接受这一场比赛我们有任何输的理由。

 这一场比赛再次扼杀了隆中华辩论队进入全国赛的机会,
 但永远都不会扼杀我对辩论的热诚的喜好,反而助长了我对辩论的爱好。
 为了辩论曾经,我放弃过很多,失去过很多,但我从不后悔。
 感谢辩论,让我学会很多,体会很多,感受很多。
 感谢辩论,让我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
 我会接受这样的现实,但不会接受这样的失败。
 或许我本来就不该是在这个地球生活的人,
 这个世界的原则的道理的现实,不是我所能承受。

 这一次这么大的冲击,不会击垮隆中华独中辩论队的人, 
我们还是一群自强不息的人,
 接下去的比赛,接下去的挑战, 我们并肩作战,
总有一天,我们会战胜黑暗!!!

 最后,想对斌有说, 感谢你一直以来不分日夜,
甚至翘课来陪我们筹备比赛。 
最后,我们依旧没办法打破宿命,走入全国赛,
 但你没有错, 你的付出,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感谢,
 只想说,有你这位喊停教练,是我们的光荣=)  


高三最大的遗憾....

4 comments:

天·将·明 凯晗 说...

8比7,也判你们输???这个太夸张了吧?!?!

pyin 说...

是的,就是这么夸张,我们就是这样落败的=(

匿名 说...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 台湾甜心

匿名 说...

..........